kevin

方读此,勿慕彼,此未终,彼勿起

凉瓜鸭润肠--家常港味

周太靓汤:

周末晚上睡得有些晚,第二天竟然一觉睡到大中午,真是舒心,只是肚子饿得咕咕叫。周太就想做些快捷、简单而又不失风味的食物来弥补未进早餐的胃部,冰柜中有周太从香港买来的鸭润肠,还有凉瓜(苦瓜),不如快速炒一盘【凉瓜鸭润肠】,周末午餐很容易就打发了。


原本周太是想去《舌尖上的中国》中介绍的【香港和兴】买地道的鸭润肠,无奈,地处中环,当时的境况,能不去就不去了。后来一位食肆老板的推荐下,在油麻地街市中买到心仪已久的鸭润肠,口味还是很不错的。


这道家常港味,和大家一起分享,并祝各位周末愉快。




凉瓜鸭润肠--家常港味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【苦瓜】:味苦,生则性寒,熟则性温。生食清暑泻火,解热除烦;熟食养血滋肝,润脾补肾,能除邪热、解劳乏、清心明目、益气壮阳。能缓解热病烦渴,中暑发热,痢疾、痱子等。


所以,苦瓜可以在一年四季食用,只是烹饪的方式不同,食疗效果也相应的不同,冬季,尽量熟食。



 
港味--闲逛街市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【鸭润肠】也叫鸭肝肠,是香港本地特色,用鸭肝、瘦肉、肥肉等按一定配比做成的腊肠,和普通腊肠不同的地方就是当吃到鸭肝部分时,口感有些绵软、肥美,和鹅肝的口感十分类似,但又有腊肠的风味,实在是好吃。(黑黑的那种就是鸭润肠了)


【注意】:腊肠属于腌制食物,不可过量食用。


凉瓜鸭润肠--家常港味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【食材】:苦瓜、鸭润肠、蒜头、生抽


【做法】:非常之简单


1、腊肠清洗后切片,蒜头切碎备用


2、苦瓜去瓤切片备用


3、锅内倒少许油,因为腊肠中有肥肉,尽量少放由,将蒜头和腊肠一起倒入煸炒


4、腊肠的肥肉呈半透明时倒入苦瓜片,继续翻炒,加生抽,少量清水


5、直到苦瓜成熟,根据自己口味进行调味即可


凉瓜鸭润肠--家常港味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【口感】:喜欢苦瓜的朋友自然无需提示,微苦清爽,而腊肠正好有些甜味可以弥补,而鸭润肠的风味比较特别,细细品味,肥美的鸭肝真是回味无穷,一道非常简单的家常小炒,也可以用普通的腊肠来替代。

 

凉瓜鸭润肠--家常港味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苦瓜虽然以其瓜肉、瓜瓤味苦而得名,但有趣的是,苦瓜若与其他食物一起煮或炒,苦味却不会串,因此还有“君子菜”的美名。


苦瓜事先用开水焯过,怕苦的话,瓜瓤一定要去干净,这样基本就只剩下很小的苦味,一般人都可以接受。

 

凉瓜鸭润肠--家常港味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

鸭润肠做煲仔饭也是非常美味,周太下次再介绍,周末一起品味这道家常港味吧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