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vin

方读此,勿慕彼,此未终,彼勿起

雲水先生:

早餐丨珍珠丸子&黑豆豆浆

昨晚的留言里,有朋友问我“雲水三千”是什么意思?是哦,这么久了,也没说明下我们为什么会用这个名字。其实呢,所有的佛光人都不会陌生,“雲水三千”是佛光山用词,由星云大师首创,“雲水”无定向,因为出家人要云游弘法;“三千”即是三千大千世界,让“佛光普照三千界,法水长流五大洲”,“雲水三千”也就是代表了弘法利生的愿景,如今,佛光山的道场已遍布全球各地。于我,是希望用这个词,将美好的生活理念尽可能散播到每一个与我们相遇的人的日常中。

今天的早餐,做了一份“珍珠丸子”,食材:大米(有糯米更佳)、芋头、香菇、荸荠(马蹄)、生抽、盐
做法:
①大米提前泡一晚;
②芋头蒸软,压成泥,和生的碎荸荠、用生抽炒过的香菇碎均匀搅拌;
③将芋泥手搓成球,在大米上滚一圈;
④将所有丸子大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。

TIPS:
①口味清淡者可在芋泥中加入少许盐;
②口味偏重者吃时可蘸生抽、或是番茄酱等。

黑豆和黄豆需前晚泡一下,第二天早上直接放入豆浆机中打磨,个人喜欢喝前撒入一些糖。



评论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