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vin

方读此,勿慕彼,此未终,彼勿起

雲水先生:

早餐丨肉燥饭、苹果

I'm back!

去上海两天,收获很多,特别是友谊。
2014年,走了很多弯路,各种苦头,然,不足道也。现在,自己的道路终于慢慢清晰,2015年,【雲水三千】将重新起航,以日本进口餐具(九谷烧、美浓烧、常滑烧、有田焼等)为起点,继续传播质朴的生活美学,一起期待吧~

今天的早餐,做了一款肉燥饭。或许有人会觉得早晨吃饭有些难以下咽,其实我也是有苦衷啊——昨晚剩下不少白米饭,可不能白白浪费(锄禾日当午,汗滴禾下土。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!)之前的早餐各种炒饭也秀给大家看过了,说好的365天不重样,总不能回头再做一遍,哈哈,于是就想到了肉燥饭。

肉燥饭也不难,备好食材:香菇、肉泥、葱姜、各种佐料。先将香菇、葱姜切丁放入油锅中爆香,然后加入肉泥翻炒,倒入酱油、胡椒粉、冰糖、水,大火煮开后调至小火慢煮半小时左右,临起锅前几分钟,放入剥好的熟鸡蛋,使酱汁入味。

若家中有剩下的白米饭,记得尝试下这种肉燥饭的做法, 和饭一起搅拌吃在嘴里的鲜香一定会让你忍不住还想再来一碗!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