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vin

方读此,勿慕彼,此未终,彼勿起

凤凰岛:

西北人爱吃面,大街上的面馆比饭馆多,但到底陕西陕西面食有多少种呢?

有人粗略的统计了下陕西面食大概有50种之多,虽说都是面,但是陕西面食把每一种面都做的与众不同,都赋予了深厚的文化,就像陕西的历史一样。

今天开始陕西面食系列,客官,擦干口水跟我一起来吃面吧~~

陕西面食系列(五)

1、西府干拌面

把面条放进沸水锅烫热后捞出,用好的酱油,加上猪油,不用汤,拌以醋、花生酱等调味品,特色:香辣多味。

2、韩城大刀面

大刀面全在技术,使用传统大刀,切时右手提刀,左手按面,边提边落,案随刀响,刀随手移,面搓成絮,木杠压,成硬块,擀成一毫米薄厚,叠起成半圆形。面切细如丝,水开下锅,两滚即熟。

3、翡翠面

即菠菜面,绿色的面条辅以笋丝、鸡丝、火腿、青菜等彩色“浇头”,色彩鲜艳,味道可口。

4、捞面

捞面是北方常见的大众面食,用杠子压成一尺宽的长幅面片,叠起来用刀切成细条。煮熟后辅以炒虾仁、溜鱼片、焦炒面筋等。

5、菜面

菜面是地道的“素面”。面条煮熟后过冷开水、沥干,用适量熟油拌匀,放于大盘中,拌以时蔬菜品,辅以各种佐料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