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vin

方读此,勿慕彼,此未终,彼勿起

菠菜猫耳朵--把蔬菜揉进去

周太靓汤:

虽说周太在北方呆过几年,但无论如何对面食都喜欢不起来,情愿吃那种口感奇特,说是奇特,实在是那种米饭的做法非常奇特,被称之为“捞饭”的,先开水中煮一遍,捞起来再蒸,米粒颗颗分散,几乎就失去了大米的所有风味,可惜得很,也许当时北方不太习惯吃米饭,尽管如此,周太也不喜欢白白胖胖的大馒头,或许是基因作怪?


以前周太最怕出去和同学吃面,习惯性地先挑出里面的菜吃,接着再喝汤,就是不吃面,结果面条全部涨开,看上去比原来还多,结果就吃不下去了,吃饺子不吃皮,总之这些“恶习”一直被北方的同学们嘲笑,幸而周太性格还算随和,甚至还有朋友称赞道:“你的性格一点都不像上海人”,在那个年代,在北方,做个上海人甚至是有些自卑的。后来,口味才慢慢接受一些面食,可谓是顽固派。


另一方面,周太一直不喜欢做面食,是因为害怕面粉粘在手上的那种感觉,幸亏有人发明了一次性手套,周太愿意开始尝试做些简单的面食。


说干就干,今天就做一道【菠菜猫耳朵】,家中有不喜欢吃菠菜或其他蔬菜的小朋友,可以试试这个办法,相当于上海的面疙瘩,也请北方朋友多多指教。


菠菜猫耳朵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【菠菜】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,但周太从小就不喜欢,发现很多小朋友也不喜欢,大力水手的故事也无法诱惑,所以,干脆把菠菜揉进面中,换种形态,只要能够快乐地吃下去就好。


【菠菜的营养价值】:


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,也是维生素B6、叶酸、铁和钾的极佳来源。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,能令人面色红润,光彩照人,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。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,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,能使血糖保持稳定。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、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。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,具有抗衰老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,既能激活大脑功能,又可增强青春活力,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,防止老年痴呆症。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,每周食用2~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,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,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,从而保护视力。

 

菠菜猫耳朵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【菠菜面团做法】:


1、菠菜叶清洗备用


2、在开水中焯水,可放少量盐和植物油防止变色,而这一步的作用就是去除菠菜中的草酸,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


3、焯水的菠菜叶加少量清水用料理机打成菠菜汁


4、菠菜汁与面粉混合,加少量植物油和盐


菠菜猫耳朵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1、菠菜具有补血的功效。这是菠菜最大的功效。我们知道,菠菜中含铁量是非常的高的,所以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来说,多吃一点菠菜会缓解贫血的症状。月经以后的女子也可以多吃一点菠菜进行血液的补充。

2、菠菜还有恢复视力,降低患上视网膜退化的病的功效。所以说要是青少年在用眼非常的疲惫的时候多吃一点菠菜,可以防止近视。


3、菠菜与白开水、苹果、贝类、金枪鱼、胡萝卜、橙子、麦芽油、脱脂牛奶、小鸡被列为“十大养颜美肤食物”。所以菠菜非常受健美人的青睐。


菠菜猫耳朵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【菠菜猫耳朵】:


1、菠菜汁和面粉揉成面团,揉的时间越长面的口感越劲道


2、根据自己喜欢的大小将面团揪成一个个小面团


3、简单地用拇指将小面团一推,扁圆形,像个猫猫的耳朵


4、开水中加适量盐、植物油,下猫耳朵,煮开,等猫耳朵浮上水面时就可以捞出


5、周太的吃法就和小馄饨类似,碗底下紫菜、葱花、胡萝卜细丁、或虾皮,淋几滴香油,加少量盐,加开水成为汤底


6、将猫耳朵盛在汤中即可食用了。当然吃法可以多种多样的,可以配蔬菜、肉丝、高汤等等,按个人喜欢。

 

菠菜猫耳朵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【口感】:猫耳朵吃起来十分劲道,越吃越香,完全吃不出菠菜的口感来,只有一股淡淡的清香,而颜色也十分诱人,加上猫耳朵这么萌的名字,真是人见人爱,连小朋友都会爱上它呢。

 

菠菜猫耳朵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把蔬菜揉进面粉中,不失为一个欺骗口味的好手段,这个办法,很多妈妈都在用,比如胡萝卜汁,也是很好的选择。

 

评论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