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vin

方读此,勿慕彼,此未终,彼勿起

凤凰岛:

西北人爱吃面,大街上的面馆比饭馆多,但到底陕西陕西面食有多少种呢?

有人粗略的统计了下陕西面食大概有50种之多,虽说都是面,但是陕西面食把每一种面都做的与众不同,都赋予了深厚的文化,就像陕西的历史一样。

今天开始陕西面食系列,客官,擦干口水跟我一起来吃面吧~~

陕西面食系列(九)

1、麟游血条面

用猪血将面粉和成团,在擀好的面条上抹一层猪油,折叠、切成细条,蒸熟,剁好臊子(肉丁、菠菜、豆腐、生姜)拌入即可。

2、彬州御面

彬州地方风味特色,也称“玉面”,因其色亮如玉而著称。是一种有别于凉皮的面粉特制食品。

3、汉中浆水面

“下里巴人”饭。不吃者绝不吃,喜吃者死都要吃。面条下锅,浆汇锅即可,面捞碗浇浆亦可,以口味而定,但绝少不了荤油、蒜苗。冬吃能取暖,夏吃能消暑。万不能再加醋,有醋则涩,切记。

4、涎水面

陕西有种传统美食叫做涎水面,并无其他特别之处却连神仙闻了都走不动路。奥秘就在它原料的循环使用上。你一口,我一口,每个人吃出来的口水从自己碗里回到大锅,然后被其他人分享;然后加入了更多人口水的带汤之面又重新被每个人品尝。在无数的消化酶作用下,原本稀松平淡的面变得越发稠密,也异常鲜香。

5、大荔炉齿面

因其形似炉而得名,原料有面粉、五花猪肉、笋瓜、油炸豆腐等21种,经和面、制炉齿面、制卤、煮熟调味等工序,可谓选料严格,配料多样、工艺精细、面条柔韧光润,臊子香辣味浓,诱人食欲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