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vin

方读此,勿慕彼,此未终,彼勿起

不如叫我李公子:

李公子的冬日养生汤之莲藕排骨

由于做法实在太简单,味道又实在太美味,所以不得不拿出来跟大家分享~

原料:排骨10块左右,莲藕一节,姜切片5-6小片,枸杞若干粒

做法:先把排骨反复冲洗,去除表面血水,然后锅里煮水,水开后将排骨沥干放入开水中焯一下,然后捞出;

将砂锅内放入水(尽量多放一些,因为要炖时间较长,以防最后汤不够喝了),开锅后放入事先切好的姜片,和排骨,待水开后,加入大约一小平勺的黄酒或料酒,盖盖子,改小火;

20-30分钟后,加入切好的莲藕块(可以切大一些,太小的话容易炖碎),继续盖盖子用小火炖;

1小时左右的时候,这时估计你已经能被自己炖的排骨香到了~反正我是被馋的够呛!

我接着说,这时排骨和莲藕其实已经够烂了,然后放入枸杞,如果发现锅内的汤还比较多,就继续盖盖子炖,如果觉得汤的量已经合适了,就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。

ps.这个适量就是你加一点,搅匀后,自己尝尝,以汤为准,咸淡合适即可,肉如果不咸可以蘸些生抽吃,但是如果肉咸了,汤就咸的没法喝了~~

这时候,一锅营养丰富,香喷喷,又解馋的莲藕排骨就完成了!排骨又软又嫩,莲藕面面的入口即化,汤更是美味得不够喝!

馋了吗?如果馋了就赶紧学起来吧!!包你既解了自己的馋,又让家人朋友刮目相看~

不要谢我,我是雷锋,啊不,我是李公子~回见!

评论

热度(9)